跳到主要內容

教學設備

設備名稱:
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暨監控中心
設備說明:

 

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暨監控中心


 

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暨監控中心簡介

 

耗資800萬建置了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曁監控中心,在本校三座污水處理廠、高級再生水工廠、宿舍與大樓沖廁及綠地澆灌的中水道,佈設水質、水量、水壓、水位、影像等感測器,連結雲端預警主機,並在中央監控中心設置了雲端智能監控伺服器、影像處理工作站、投影設備與大螢幕,可將污水處理廠及再生水廠操作運轉的監測資料,及中水道回收再生水的監測數據,進行紀錄、儲存、運算及警報,並透過網際網路即時將數據傳輸到手機、電腦及監控中心的大螢幕,期望經由大數據分析讓本校再生水資源的利用發揮到最大效益,同時也可提供「自動監測與物聯網實作」課程的教學與訓練使用。

以下為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暨監控中心的相關設備照片說明。

環境學院-2839

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暨監控中心可提供校園再生水水質水量資訊

IMG_20191206_150520_HDR

透過雲端系統與影像工作站,可將收集之再生水資訊晟限於中心內

IMG_20200915_135318

本中心為模擬污水廠或水回收廠之中控中心,可提供「自動監測與物聯網實作」實作課程之場域

IMG_20201029_153824

設置於感測端的雲端預警機,可隨時收集感測器之偵測資訊,並回送雲端系統

物聯網1

本校建構之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

物聯網2

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可提供本校宿舍端的中水使用資訊

物聯網3

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可提供再生水廠個別單元的操作參數變化圖,提供操作維護判斷之依據。

IMG_20200915_135306

本中心之投影幕可透過影像工作站將收集資訊圖像化,並可提供32:11之投影。

環境學院-2846

亦可ˋ做成其他實作課程、演講等場域

 

 

回上一頁
URL QRcode

版權所有 © 嘉南藥理大學 

地址: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 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(含碩士班)

電話:06-2664911 轉 6300   傳真:06-26690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