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教學設備

設備名稱:
再生水類產線工廠
設備說明:

 

再生水類產線工廠


 

再生水類產線工廠簡介

 

 

新建的高級再生水工廠,投入設備及廠房將近2,000 萬元,是一座平時可全自動化操作產生高級再生水供使用類產線工廠,也可雛線操作提供「再生水廠操作與維護實作」、「再生水工程規劃與設計」、「再生水工程與實作」等課程的教學與訓練使用。它含有標準化的產線,由纖維過濾組、三道介質過濾組(包含石英砂丶活性碳、離子交換樹酯三道介質)、卷軸式及中空纖維式超過濾薄膜組 (IJF)、逆滲透薄膜組( RO )等單元所構成,收集本校錦篆宿舍區污水處理廠放流水,經過層層過濾,進一步去除細顆粒、微生物細胞、大分子污染物、硬度及溶解性離子,最後產製的RO再生水接近於純水等級,在濁度、導電度、硬度及總溶解固體物等水質表現上遠優於自來水。完全產能可生產每天超過100噸的RO再生水供製造業純水使用, 也可生產每天200噸的UF再生水, 回收到宿舍中水道提供沖廁廁使用。

有關再生水類產線工廠內的設備,可參考以下照片說明。
 

49125137522_7aabbc54a7_o

再生水類產線工廠外觀

small20191213-184

再生水類產線工廠剪綵啟用
(2019年12月13日)

S__79396872

再生水類產線工廠內部

7209

纖維球過濾單元

7210

三過濾單元

7206

中空纖維UF薄膜過濾單元

7208

卷軸式UF薄膜過濾單元

7207

RO逆滲透過濾單元

7212

中空纖維UF薄膜過單元

-加強藥洗(CEB)裝置

7217

就地離線藥洗單元

7216

再生水類產線工廠-電控單元

7214

再生水類產線工廠-管線單元

7218

電控單元人機介面

 

 

 

回上一頁
URL QRcode

版權所有 © 嘉南藥理大學 

地址: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 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(含碩士班)

電話:06-2664911 轉 6300   傳真:06-2669090